close
與其說是小說,不如說是靈感筆記。
本人不是寫手,純粹是心情下的產物。日/據時期為主,不適者煩請不要進入喔!










無題

灣娘站在高處的崖邊上眺望著遠方船隻,這是他第幾次逃出宅邸呢?本田站在後方靜靜的思量。

『早已記不得麼多呢!』

這是灣娘昨晚與他談話時幾句隻字片語,小小的嘴就在那時揚起一抹淡淡的弧度。
本田記得那時候不禁看呆了,自從這小小的瓜子臉兒第一次逃離家裡被捉回來後就不曾笑過。

而那第一次的逃家也是他第一次對彎娘動粗。
灣娘要傷害他,要他的命,本田都覺得無所謂。
但真正讓他不能忍受的,就是彎娘無論如何都想離開他的身邊。

啪一聲,辛辣辣的一個耳光,將灣娘小巧細緻的臉蛋摑了個血紅。
想到這裡,本田下意識的抬起自己的右手,右手似乎又微微的發疼起來。
他盯著手紋細細的瞧,掌中的紋路綿延,將負面的情感導入了心坎內,那如蜘蛛絲的網紋,
把手一層一層嚴謹地包裹起來,但因為太過緊密慢慢的滲出了血絲。

本田那時候氣壞了。

他氣得是灣娘要離開他,但他更氣的是那小妮子的雙眼閃爍著惡意,像是發現了什麼一樣。

而從那天起,灣娘便開始頻繁地逃家。

灣娘知道,比起武器,這樣的做法更能傷害本田菊。
她意識到在本田心目中,她的地位是特別的;
儘管可能會被關在幽暗的地牢幾天甚至是不許她吃飯,只要有機會她就逃,逃離本田的居宅。
灣娘極愛看本田面孔扭曲的前來找她的模樣,她愛看本田生氣,
困惑,悲傷的表情,只要這麼做,就可以發洩掉積存心中已久的怨氣。
像是在報復誰或著是期待什麼一樣,遵循著這個模式,逃,不斷的逃。
但目的地悲哀的只有一個地方,就是可以眺望遠方船隻的那座高崖。

在灣娘到達本田家後第100次離家出走,
本田從憤怒、困惑到無奈,至最後甚至會早一步到高崖等待灣娘將她接回去。

而這是第幾次了呢?本田著實記不起來。

一陣陣淡淡的鹹味從海面上吹拂而來,
他抬起頭看了灣娘一眼,接著順著她眼神的方向往海面上望過去。
浪濤和緩地一前一後地踏步,伴隨著啁啾的聲響,
捕魚人家開始收網回航,已是接近傍晚。

「大哥不要我了。」灣娘平靜的看著海面首先打破了沉默。
「已經....沒有人要我了。」

本田猛然回頭看著她,對於突然來的話語感到不知所措。
沒這會事!本田的喉嚨有些乾澀,一時之間發不出聲來。
他伸出手來想要拉住灣娘,懸在半空中的手臂突然又困惑了。

「我知道,我幾乎天天都來,所以我知道。」灣娘又繼續說。

接著,伸了一個懶腰,扭動了一下身子轉了一圈。
不等本田開口,接著說:「本田先生是來接我回去的吧,我們走吧。」
然後她瞅著本田笑了,笑的極其難看。那是硬忍著不落淚的表情,
嘴巴向上抽蓄的微彎,眉頭深鎖褶皺了好幾層,怎麼看都不是開心的面容。
本田菊再也忍不住,強硬的抓起灣娘的左手將她用力的拉近自己的懷裡雙手緊箍著她的後背。

「好痛!!」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灣娘大叫「本田先生你這是在做...」
「我要妳,灣娘!!!」本田壓抑的低吼「我需要妳!」聲音低沉,
但卻像是一股綿密的力量強烈的撞擊灣娘的心臟,將灣娘的話語一片片的打碎。
非常的有力,卻又讓她感到異常的難受。

好一段時間腦筋呈現了空白狀態,耳邊還不時傳來呼呼的聲音。
起先,灣娘以為那是海邊風聲的緣故。後來才發現那是她自己的呼吸聲。
海浪啊,天空,飛鳥什麼的已經什麼都看不見聽不見了。
一瞬間彷彿世界是空白的,只剩下她和緊抱著她的本田兩個人而已。

啊啊,是本田。灣娘努力的將注意力集中。

是那個用殘忍的方法拆散她家人之間的那個本田,是那個自己不肯正視他心意的本田,
是那個自己長期想盡辦法傷害他的本田,是那個處處護著她、讓著她的那個本田。
需要妳什麼的,是她一直很想聽到的一句話,從以前就很想很想。但萬萬沒料到卻是由本田開口對她說了出來。

「別老是想逃走好嗎,我需要妳啊。」聲音細小而斷碎,甚至有些顫抖。
可憐的菊,溫柔的菊啊...灣娘想舉起右手輕輕地拍了拍本田的背,
突然間,不知怎麼地斗大的淚珠不斷的從邊緣線湧出,灣娘再也按捺不住那潰堤般的心情「哇啊!!!!!!~~~」的放聲大哭。

「大哥~大哥你為什麼不來接我?!!!為什麼不要我了?」
「沒有人要我,為什麼大家都不要我了呢?」
「為什麼啊,菊!為什麼啊!!!!」

這是灣娘頭一次在戰爭後從本田先生改口為菊,也是最淒厲的一次。
本田只是緊緊抱著灣娘像是要把她給融入到自身中一樣,默默地嚥下那股情緒。

(完)


個人雜感:

片段的短篇,沒有前後文可能會看不懂,總而言之是心情下的產物。
本人不是寫手,只是嘗試性的寫看看。有靈感的時候不趕緊寫下來實在有點可惜。
嚴格上來說比較像是靈感筆記(笑)
所以有很多跳躍性的地方請多包涵了m(_ _)m

這篇大哥與灣娘的關係是親情。(強調)
寫到後來總覺得灣娘的心中想的是NINI而不是本田菊,但仔細想想,實際上設定來說的確是這樣沒錯。灣娘和王耀分離時,王耀曾經和灣娘說過要來接她。
因此在這個地方設定老是從本田家逃出來,到山崖上只為了等大哥來接她回去。

西元1.9.1.2年,溥/儀遜位,滿/清/末/代/王/朝煙消雲散。
這段時間大哥應該忙的不可開交吧?在辛/亥/革/命那段期間,飛鴿傳書也好,船商通信也好,私設定在日/據時期大哥一次都沒有來看過小灣也沒有寫信給小灣。
苦等這麼多年的小灣當然會受不了,何況是可能疑似在中二病年紀的小灣?
嘛,這也和我原設定的小灣不同。所以說一切都是心情下的產物。
然後本田先生一直到是維持我心目中的理想。
雖然我很喜歡黑菊,但是理想中溫柔體貼默默承受的阿菊是我喜歡菊灣的起點之一。
有種阿信的性轉換版阿菊的感覺(噗)
在來,阿菊對小灣的情感與隱忍的感覺希望能表達出來。
這段的承接點是武/裝/抗/日後其與社/會/運/動的轉換期間。
私設定是小灣從無視本田的心情到正視,簡單說是小灣情感的轉捩點時期。
雖然不會這麼快就接受阿菊,但立場與態度上會漸漸的開始轉變。
我想,阿菊應該會很開心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